佳侶國際婚姻介紹所

佳侶國際婚姻介紹所

 

 照片錦集

佳侶國際婚姻媒合協會

 
 

沉重的電話鈴響

王琳/家鄉-廣西桂林/來台約半年    2009/03/06

剛剛遠在家鄉的媽媽又打電話來了,她說爸爸的病情還是未見好轉,她求助無門,在那貧瘠的小農村裡他們所能掙的錢不多,一旦病倒,隨之而來的醫療費用可不是一般人家能負擔得起。我的心裡很難受,剛嫁來台灣不久,便遇上這種事,如再開口跟夫家拿錢,除了讓他們對我的印象更加不好,日子更難過外,更印證了「大陸新娘為錢嫁來台灣」的刻版印象。

但剛來台灣的我,沒有工作權,根本沒有能力拿錢出來幫助自己的家人。父母辛苦地把我撫養長大,雖然從小物質生活並不是多豐富,但也不缺。等我大了,又遠嫁他鄉,無法在他們身旁照顧他們,他們老了、病了,我卻無法盡該盡的孝道。夫家本身的經濟狀況也不是說很好,一直跟他們拿錢,我心裡也不好過,為什麼那麼快就遇上這兩難的問題呢?他們是我的親生父母,我怎麼可能放手不管?但現在的我拿什麼來報答他們?

除此之外,聽到一些閒言閒語,讓我更是有苦難言,夫家的親戚多少都有聽聞我父親的事,但是因為他們沒有親眼看到那躺在病床上的父親,總有些人臆測著這是不是我編造出來的苦肉計,為的是騙更多的錢回大陸,而且依現行規定來台一段時間,便要出境,因此很多大陸新娘「挾款落跑」,她們有些人或許真的是來台騙錢,有些人是因為無法適應這裡的生活,更有些人是因為與丈夫間的問題而選擇離開;但絕大多數選擇這跨海婚姻的人,都是為了有自己的家,在異鄉努力追求屬於我們的幸福。

不管是生活上或情感上的無奈,我能向誰訴說?誰又能伸出援手?每次掛上電話,只能暗自垂淚,總不免問自己到底這個選擇是對是錯?幸福離我還有多遠?

註:為保護當事人,文中姓名及部分資料已經過修改

佳侶國際婚姻介紹所-外籍新娘、婚姻仲介、大陸新娘仲介、越南新娘仲介、印尼新娘


越 南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俄 羅 斯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烏茲別克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中 國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印 尼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