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侶國際婚姻介紹所

佳侶國際婚姻介紹所

 

 照片錦集

佳侶國際婚姻媒合協會

 
 

想家的心 回家的路  2009/12/18

盼吉妹,成都人,來台已兩年
2009年的日曆一到,我馬上就用紅筆圈出了5月22日,就在那天,我要回成都。
經常有人問我,很想家吧?我總是敷衍回答:當然。然而,對故鄉的思念卻是似有若無。自十六歲離家,已經習慣很久才見一次父母,父母亦然;至於朋友,天天可用MSN見,似乎不曾遠離。來台灣之前,我以?最想念的,應該是川菜,但是,歷經懷孕之後,竟然已經喜歡清甜之味。我現在最想念的,是我成都的房子,換言之,也許我懷念的不是房子本身,而是過去的生活方式,那個完完全全的自己。我,天生注定要在他鄉明月下低頭思故鄉的人,只會偶爾想念,不會恣意狂飆。

後來才知道,思鄉之情也是蓄勢待發,三月份機票一出,立刻出現陣痛性的想家,到最後甚至把5月22日提前到了15日。臨行前,我又開始近鄉情怯,告訴自己,兩年的時間不算短,也許一切已物是人非,把這次當作是一趟普通的旅行吧!路過,再離開!事實本來如此。

先生比我激動,他被迫要與女兒分離兩至三個月的時間。一開始只是嘟嘟囔囔,但到最後有點言辭激憤了起來。前往機場的途中,?了避免衝突,我們很有默契的一言不發。在機場臨別的那一刻,先生罕見的感情外露,抱著女兒不願放開,我別開臉,不忍看他的雙眼,提醒道:「你上班要遲到了」。而女兒只顧著要媽媽手裡的三明治,很乾脆俐落的向爸爸揮手拜拜,就不理她一步三回頭的父親----女兒還小,不懂什?叫別離。看著先生消失在人潮中,我終於如釋重負,轉而腦袋一片空白,直到女兒溜下椅子東跑西跑,我才告誡自己要把這些行李和女兒都平安送回娘家。

搭上飛機,找到座位,女兒只安靜片刻,就前後左右張羅開來,飛機起飛時更是高興得手舞足蹈,這真印證了我公公說的話:「我們家的小孩,個個自小都是空中飛人,還都是越洋的。」至少這一個,是很享受飛行的。過了澳門機場轉機,我離故鄉越來越近,我開始鬆懈下來,想睡卻又不敢睡,這三小時的航程,漫長得令我難受,當然也就沒有心情看地面的地標,比如珠江之類。終於,等來了降落的消息,這才開始往下看,重重雲層,久違的成都上空,典型的成都天氣,心中吶喊著「成都,我回來了。」

由於H1N1體檢,入關處混亂喧囂,我毫不客氣的抱著妹妹擠過重重人群,對海關警察說:「我帶小孩,可以先過嗎?」老實說,我並不確定這個國際慣例在這裡是否行得通,好在成都與國際接軌的速度早已超過預期,我才得以優先通過。出關領行李時已看見了久違的父母,外公外婆迫不及待的想抱外孫女,我媽接過行李說:「到了就好,到了就好!」我爸則一分鐘也不耽擱的和外孫女聯絡感情。回家,原來就是這?一回事。

註:本文經作者同意刊載,標題已經編輯更改

佳侶國際婚姻介紹所-外籍新娘、婚姻仲介、大陸新娘仲介、越南新娘仲介、印尼新娘


越 南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俄 羅 斯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烏茲別克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中 國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印 尼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