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侶國際婚姻介紹所

佳侶國際婚姻介紹所

 

 照片錦集

佳侶國際婚姻媒合協會

 
 
  外 籍 新 娘 相 關 訊 息  

越南新娘帶兒女孔廟提燈籠求智慧

昨天是兒童節,來自越南的越南新娘裴越河依照自國習俗,帶著一群新移民子女,提燈籠前往北市孔廟祈福、求智慧。目前在師大華語文研究所攻讀碩士的裴越河笑說:「自己當不成老師沒關係,不過希望能效法孔子,教更多小朋友學越文和中文。」

越南人過兒童節時,小孩都會提一種星形燈籠,前往一些廟宇參拜、祈福,這種星星有「照亮前途」的意涵,裴越河想要讓小朋友認識越南文化,昨天號召不少外籍新娘,帶小朋友一起到孔廟過節。

卅五歲的裴越河來台已十二年,目前是師大研究生,並在陽明山和成德國小,教授小朋友越南話,也教一些越配中文。裴越河說,她常看到許外配媽媽教小孩功課時,會被小孩奚落「妳是外國人,不會教我功課啦!」,讓不少媽媽當場難過落淚,因此,她覺得有能力的自己責任重大,毅然投入教學的工作。

婚後裴越河原本在家帶小孩,後來看到許多外籍新娘媽媽教育的困境,因為自己在越南讀的就是中文系,在何妨一試的情況下,一舉考上師大華語文研究所,每個月更有一萬元的獎學金,也開始她全新的求學之路。

裴越河知道要取得正式教師的資格並不容易,但她會盡最大的努力,幫助外配和子女面對兩種不同的文化,最近她發現很多外配,都是用小孩的課本在學中文,打算重新編寫一套適合大人的中文教材。

佳侶國際婚姻介紹所-外籍新娘、婚姻仲介、大陸新娘仲介、越南新娘仲介、印尼新娘


越 南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俄 羅 斯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烏茲別克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中 國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印 尼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