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侶國際婚姻介紹所

佳侶國際婚姻介紹所

 

 照片錦集

佳侶國際婚姻媒合協會

 
 
  外 籍 新 娘 相 關 訊 息  

愛的技巧讓娶大陸新娘、外籍新娘的婚姻更親密

許多人認為以相親方式娶大陸新娘、外籍新娘過於快速,容易婚姻破裂;但事實證明這種相親結婚或是憑父母之命或媒妁之言的包辦婚姻,反而比自由戀愛的婚姻更穩定和長久;何況,婚姻是可以經營的,透過愛的技巧也可以提供雙方的親密感,讓就算是以相親方式娶大陸新娘、外籍新娘的婚姻也可以因此婚姻更穩固。

人人都以擁有一段美滿的愛情為人生幸事,但聚散終需隨緣。不過現在,美國心理學家羅伯特-愛潑斯坦提出一個新說法:科學能幫助人們提高戀愛成功的幾率。

眼神交流快速提升好感

讓學生對科學研究感愛好的最好方法,就是讓他們親身實踐那些能激起他們熱情的課題。最近,羅伯特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聖達戈分校關係科學課程上,用“愛的訓練”調動了學生們的積極性。

羅伯特請8位互不相識的學生到講臺上,把他們隨機兩兩分組。每位參與者都要把對夥伴的喜愛程度、愛慕程度或親密程度從1到10打分,然後每組參與者相互注視對方的眼睛。這個訓練叫做“深情對視”。

一開始有人忍俊不禁,但之後大家都很認真地對望。兩分鐘後,請參與者再次打分,結果愛慕程度平均上升7%,喜歡程度上升11%,親密程度上升45%。他又要求課堂上所有的學生結對,相互凝望兩分鐘,結果89%的學生表示,這個訓練增強了親密感。

在美國,首婚失利的比例是50%,再婚失利的比例是67%,三婚失利的比例更是高達75%。相愛輕易相守難,主如果因為當人們開始一段愛情時,往往未把握與愛人長相廝守的技巧,並且懷有不切實際的期望。此外,人們很輕易選中並不合適自己的伴侶,僅僅由於身體上的吸引,就以為自己已墜入愛河。

多年來,羅伯特研究過大量有關婚戀關係的科學文獻,也開展了一些新的研究。他認為,肯定有方法補救我們在婚戀關係中的糟糕表現,那就是:從科學研究中提煉實踐技巧,然後教人們去運用它。

至少有80份科學研究揭示了人們是如何學習相愛的。美國克拉克大學心理學家詹姆斯-賴爾德與同事在1989年做的一項研究,給了羅伯特想像“深情對視”訓練的靈感。

研究顯示,即使是完全陌生的兩個人,相互注視對方的雙眼也可以快速提升喜歡和愛慕的程度。對視和注視相近,但有一個重要的區別:對很多哺乳動物來說,注視是一種威脅。如果你對這一點存疑,就在地鐵上試試吧。但對視時,人們給予了對方注視自己的許可,這是建立感情紐帶的關鍵要素。

“愛的技巧”增強親密感

羅伯特從科學研究中總結出十幾種能增強親密感的技巧,“深情對視”只是其中一種。

在他的課程中,90%以上的學生報告稱,運用這些技巧改善了他們的人際關係;50多人遞交了詳細的書面報告闡述他們的經歷,幾乎所有這些報告都記錄了好感、愛慕、親密、依戀程度的提高。

一個女學生與自己的弟弟、母親、好朋友和陌生人進行了這些訓練。她與弟弟的深情對視失利了,因為他不停地笑。當她和母親交換秘密後,她們之間的親密感增加了31%。通過向對方披露自己的秘密,可以讓人解除戒備。她與朋友進行訓練後,評分增加了10%至19%。最值得注意的是她與陌生人對視的結果:親密感增加了70%。

另一位學生與自己結婚5年的丈夫做了這些訓練,而他們進行的每項訓練都能讓評分提高至少3%。她還報告了一個意外收穫:她和丈夫現在不怎麼提起對方犯過的錯誤了。可能是因為上過羅伯特的課後,他們更注意改善夫妻關係,所有才會有這麼大的變化。

良好溝通是關鍵

地球上有超過一半的婚姻來自父母之命或媒妁之言,他們想要的就是長久穩定的和睦家庭。在印度,約有95%的婚姻是包辦婚姻,儘管離婚屬合麗行為,但印度的離婚率在世界上是最低的。

在印度,夫婦一般有權選擇離婚,但印度包辦婚姻中夫婦間的情感以至比自由婚姻更牢固。1982年,印度心理學家烏沙-古普塔和普什帕-辛格研究證明,印度自由婚姻中的愛情與西方自由婚姻中的愛情完全相同:開始時很強烈,然後急劇降溫。

但包辦婚姻中的愛情與此相反,開始時很弱,後來逐漸增強,並且在5年後超過自由婚姻;10年後,強度以至是自由婚姻的兩倍。他們是怎樣做到的?

過去幾年,羅伯特一直在採訪包辦婚姻中的夫婦,他們的感情都隨工夫推移越發強烈。其中一對夫婦是凱澤和雪麗。他們結婚11年,有兩個孩子。凱澤是從孟加拉移民到美國的,他在美國穩定下來後就告知家裡他準備結婚了,家裡包辦了剩下的一切。與雪麗見了一次面,他們就確定了關係。“緩緩地我們越來越喜歡、瞭解對方。我覺得我們將來會更愛對方。”凱澤說。

羅伯特的一項研究觸及來自9個國家、擁有5種不同信仰的30個人。他們的婚姻平均持續19.4年,愛情強烈程度從3.9分上升到了8.5分(10分為滿分)。這30個人指出了11種能增進感情的因素,其中10種與羅伯特在課程中引用的科學研究完全吻合。

最重要的因素是專一,其次是良好的溝通技巧。這些夫婦還指出了其他因素,比如分享秘密和相互順應——即為了對方而改變自己的行為。此外,看到對方的無助(比如傷病)也是其中一個因素。

八種愛情建設訓練

1.合二為一。相互輕輕擁抱,感受對方的呼吸,緩緩調整自己的呼吸與對方同步。幾分鐘後,你可能會覺得兩個人仿佛融合了。

2.深情對視。和對方保持一步之遙,深深地凝望對方的雙眼,嘗試去審視對方的內心。持續兩分鐘,然後告訴對方你看到了什麼。

3.模擬訓練。和對方緊鄰而站(坐),模擬他/她的一舉一動。這很有趣,也很難。

4.“墜”入愛河。這是一個信任訓練,會增強兩人之間惺惺相惜的感覺。背對夥伴而站,讓自己往後倒,跌進對方的懷抱。交換角色,重複幾次,然後分享你們的感受。陌生人在做了這個訓練以後,有可能產生一種與對方相識已久的感覺。

5.交換秘密。在紙條上寫下自己的秘密,然後交換你們的紙條,談論上面的秘密。你可以持續這一過程,直到你們之間不再有秘密,也可以保留一些秘密,供下次運用。

6.讀心遊戲。寫下你想對他/她說的話,然後用非語言的方式讓對方明白你在想什麼,對方要盡力去猜。如果猜不出來,告訴對方答案,然後交換角色。

7.走“進”彼此。與對方相隔1米,開始相互注視。每10秒鐘靠近一點點,這樣重複幾次後,你就會完全進入對方的“私人半徑”(45釐米左右)。在不發生身體接觸的前提下,儘量靠近。羅伯特的學生說,這個訓練經常是以親吻結束。

8.愛的光暈。與愛人掌心相對,但不發生真正的接觸。這樣做幾分鐘,你不僅會感到熱量的存在,有時以至會感到有奇異的火花迸發。

總之,婚姻是需要經營的,祝所有娶大陸新娘、外籍新娘的兩岸婚姻、跨國婚姻都能幸福長久!

佳侶國際婚姻介紹所-外籍新娘、婚姻仲介、大陸新娘仲介、越南新娘仲介、印尼新娘


越 南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俄 羅 斯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烏茲別克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中 國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印 尼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