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侶國際婚姻介紹所

佳侶國際婚姻介紹所

 

 照片錦集

佳侶國際婚姻媒合協會

 
 

越南新娘認為:生活平淡是真
Aloha來自北京,現居臺北,育有一名鬼靈精怪的4歲半女兒2008/03/06
記得三年前剛抵台,興奮的先生立即請假帶我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婚姻登記手續。在那裡我發現一本幫助外籍配偶盡速融入臺灣社會的小冊子,取名為「從絢爛到平淡」,我當時就拿起一本回家收藏,因為我喜歡那個書名,它將是對我選擇的婚姻生活最佳的詮釋。
我來自北京,在外派使館工作時,是個懷著外交護照四處旅行,到處享有簽證便利和豁免特權的外交官;在北京則是主要負責接待訪華的世界各國首腦,包括美國總統Bill Clinton、英國女王及首相Tony Blair; 週末經常與百餘位部長級以上的政府高官同場競技,是名人橋牌賽上的常勝冠軍;在北京擁有自己的住房,可以隨心所欲地生活…
做夢都沒想到,以我這樣敏感身分的人會與臺灣發生任何關聯?!但,是緣分讓我從那讓人豔羨的單位辭職,嫁來臺灣做一位毫無社會和經濟地位的大陸配偶,要知道以我的生活教育背景來說,最推崇的就是女性獨立自強;是緣分讓我從一位抱定堅決不生孩子的工作狂,變成一位不折不扣的孩子她娘、一位歐巴桑;還是緣分讓我徹底告別大陸政商名流圈子,隱身於臺北新店山頂上的陋室,過了三年幾乎與世隔絕的生活,每天除了面對一個只知哭鬧的孩子,就是家中四面牆壁;每天只能憑藉一根電話線同遠在對岸的老父老母、親朋好友?談?談,見證一下自己尚具交談說話能力。多少個夜晚無眠,思考著能否顧及一點自己的需求和感受,攜女返京生活工作,重新置身那片熱土,搭上那班飛速向前發展的時代列車……
但對故鄉的渴望及對自身發展的計畫總是被現實的考量正面痛擊,每每看到女兒一手緊揣一只爸爸的拖鞋,候在家門口焦急地朝著樓梯間大喊:「爸爸!爸爸!」迫不及待地撲入爸爸懷裡,歡迎爸爸回家,恭恭敬敬地幫忙爸爸換鞋的小背影。每每看到爸爸看著女兒那似能流淌出蜜的眼神,內心除了暖流湧動外,更有深深的自責。我實在不忍將這溫馨的畫面硬生生撕裂;我實在不忍讓這父女情深不能永續。這個婚姻是我所選,這個孩子是我所生,我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我要顧及家庭和孩子的最大利益,我要做出調適,讓自己平靜地接受時空這樣的轉變、這樣的落差,在努力去融入這個社會的同時,也讓這個社會和自己的周遭接納自己。而不能僅因剛來台不久遭受一句「大陸妹」的刺激,便將自己從內心深處設立一道籬笆與這個社會人世隔絕開來
我要衷心地感謝中華救助總會,一個偶然機會被介紹走入那裡,沒想到那裡帶我邁出了第一步,去接觸外面的世界,去結交共同背景的姐妹,去掌握未來在這個社會謀生的資訊和技能。記得參加「快樂媽媽說故事」的第一堂課,那位老師一句話對我觸動很深,「人應該像一只水杯。只有將原先的水倒空,才能注入更新鮮的水」。自從上課以來,我每天單程都要花上一個半小時以上的時間從家中趕到救總或新移民會館,每天汗流浹背地抱著幼女搭公車換捷運,但我感到心境是輕鬆快樂的,一掃過去三年的陰霾。能夠學習成長,能夠汲取前輩經驗,能夠入鄉隨俗順應這個社會的波動,一切的汗水和艱辛都是值得。現在每天依舊平淡無奇,但唯一改變的是自己的心態,將過去一切歸零,保持自己的學習力和競爭力,只有真才實學才是保證個人立於不敗之地,任何社會市場皆然。

我也真誠希望後來的姐妹們能儘早結束內心的困苦和掙扎,為創建自己,家庭和這個社會的和諧繁榮安定,築夢踏實,在這平淡的日子裡,每天實踐著自己的夢想。最後讓我用我在美國的一所教會學校學到的並最為欣賞的一句教會告誡與大家共勉: If you are fully prepared, you will fear nothing.

註:本文經作者同意刊載

佳侶國際婚姻介紹所-外籍新娘、婚姻仲介、大陸新娘仲介、越南新娘仲介、印尼新娘


越 南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俄 羅 斯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烏茲別克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中 國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

印 尼

安排相親
安排結婚
代辦手續